左右臉頰長痘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頰部位長了很多痘痘。左右臉頰長痘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頰部位是長痘的一個主要部位。臉部是全身面板中,最愛出油的地方,愛出油的原因是毛囊皮脂腺分佈在面部非常多,而長在手背相對少。所以,臉上愛出油、愛長痘痘也是這個原因。還有青春期,有的時候洗臉不是特別到位,面板表面的油膩沒有被洗掉,造成面板表面不潔淨,是第二個原因。第三、毛囊兩邊是皮脂腺,如果表面沒有洗乾淨,加上分泌,就容易造成痘痘加重。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會導致臉頰部位長痘痘。年齡因素:雄性激素分泌較多,所以會叫青春美麗痘,就是因為年齡的關係;面部清潔因素:儘量不讓毛囊或者角質分泌物堵塞毛孔,而形成炎症,因此要經常清潔面板。清潔面板的水溫很重要,一般要用熱水就可以燙掉,痘痘就會少一些;飲食因素:如果飲食辛辣、刺激、油膩、甜膩也會導致臉頰兩側長痘,一般醫生會告訴病人要忌吃油膩、甜膩、辛辣,比如水煮魚、涮羊肉、麻辣燙、火鍋、巧克力、冰淇淋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