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骨頭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今年開始的,發病的時候一點症狀也沒有,突然就開始疼,不動的時候它不痛,但是伸腰,打哈欠什麼的它也會疼,按上去也會疼,胸口骨頭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考慮是肋軟骨炎引起的,肋軟骨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分為非特異性肋軟骨炎和感染性肋軟骨炎,臨床中最常見的是非特異性肋軟骨炎,可佔到門診量的95%以上,是肋軟骨的非特異性、非化膿性炎症,為肋軟骨與胸骨交界處不明原因發生的非化膿性肋軟骨炎性病變,表現為侷限性疼痛伴腫脹的自限性疾病。

2019-05-28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考慮是肋軟骨炎,保持一個姿勢太長時間了,勞累引起的,女性多發,沒有好的治療辦法,靠休息來緩解。雙手,雙臂用力都會疼痛,加重炎症。如果只是胸口的骨頭疼,應該是比較輕的,注意休息,疼的時候可以用一些外用藥,“扶他林”。不過藥物只是起緩解減輕疼痛的作用,還是要多注意休息。減少劇烈活動,以免讓更多的骨頭髮病。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