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結核性腦膜炎早期主要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發現小孩一直在咳嗽,到醫院檢查,說是結核性腦膜炎,小兒結核性腦膜炎早期主要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結核性腦膜炎,是小孩子結核病中比較嚴重的一種型別。通常情況下多見於三歲以下的嬰幼兒,而且起病比較緩慢,一般在結核感染以後一年以內發生,尤其是在感染以後三到六個月以內最容易發生結核性腦膜炎,早期就要表現少言,比較懶散,易疲倦,煩躁,容易發怒,同時還會伴有發燒,出汗多,消廋,噁心,嘔吐等症狀,有的小孩會表現為頭.痛,有的還會表現為經常用力撞頭或者是嗜睡等症狀。所以如果寶寶有結核病,一定要密切的注意觀測,一旦寶寶出現神經系統的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就診醫院,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2019-05-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膜炎一般是指軟腦膜瀰漫性炎症性,腦炎主要分為病毒性、細菌性和結核性腦炎,腦膜炎的症狀根據患病型別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結核性腦膜炎早期表現為患者精神狀態改變,還可有低熱、食慾減退、嘔吐以及睡眠不安的表現;化膿性腦膜炎是由各種化膿性細菌引起的腦膜炎症,可以出現發熱、頭痛、嘔吐、煩躁等症,嬰兒早期階段的症狀可以出現:嗜睡、發燒、嘔吐、拒絕飲食、啼哭增加,睡不安穩,較大的患兒還可能出現:嚴重頭痛、討厭強光和巨大聲音、肌肉僵硬,特別是頸部,在寶寶有病時,及時就醫為好。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