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多大可以吃輔食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是純母乳餵養的,現在快6個月大了,準備給寶寶吃點輔食,朋友說孩子還太小不適合,嬰幼兒多大可以吃輔食呢?吃什麼輔食好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純母乳餵養的寶寶是建議6個月以後再新增輔食的,寶寶吃母乳好消化,也能增加親子感情,增加寶寶安全感,更有利於寶寶的健康發育。寶寶平時在新增輔食時,多吃蛋黃,瘦肉末,動物肝臟等,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嬰幼兒在缺乏鈣,鋅等微量元素時會出現抵抗力下降的表現,也需要同時糾正。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正常嬰兒新增補充食品的合理年齡是4個月到6個月之間,新增輔食的情況與嬰兒的消化功能有關。如果寶寶有良好的消化功能,4個月的時候可以逐漸新增營養米粉。寶寶六個月的話可以吃蛋黃,然後可以吃米糊,蔬菜泥可以先從這些簡單的食物吃起,要從一種到多種,從少量到多量一點一點的新增輔食。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