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多久要穿防輻射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懷孕接近兩個月了,家裡人說懷孕的時候要注意輻射,我要從什麼時候開始穿防輻射?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防輻射服是對媽媽和寶寶兩個人的保護,一般從備孕時期就可以開始穿,懷孕前三個月特別重要。懷孕期間的孕婦受到輻射的影響,將直接傷害到腹中的胎兒。懷孕前三個月是胎兒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如果受到輻射的影響,就會造成胎兒畸形,導致智力下降等。為了避免胎兒在發育時期出現不良現象,防輻射服應該從懷孕開始,一直到胎兒出生都是需要穿的。

2019-06-1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對於十分謹慎輻射的媽媽們,在整個懷孕期間都可以穿防輻射服,有準備的準媽媽們孕前就可以開始穿防輻射服。做好早日防護早受益的準備,讓孕期更安全,更放心。任何一種家電都有輻射,但是你可以放心地觀看電視節目。不過,如果你長時間坐著或者躺著看電視,你會覺得眼睛疲勞、頭痛腦脹、四肢血液不流通。 對於孕婦而言,任何一件事都不要做得太久,要學會適可而止。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