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的後遺症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患者,想了解腦出血的後遺症有哪些啊?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從目前來看,腦出血後遺症多由出血部位影響大腦功能所致,具體表現為:1.語言障礙:表現為口齒不清,運動性失語、感覺性失語、混合性失語、命名性失語等;2.肢體障礙:表現為行走不穩、如腳踩棉花的共濟失調,及偏癱、四肢無力、抬舉困難等;3.感覺異常:分為刺激性和遲鈍性兩類。刺激性即疼痛感覺超出常人,輕微疼痛即表現為劇烈疼痛。遲鈍性即有麻木感,對熱水等刺激感覺不明顯。

2019-06-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所謂腦出血的後遺症是指腦出血在經過有效治療後,在恢復過程中留下的一些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自主神經症狀,患者會出現頭痛、失眠、多汗、記憶力下降等,還有的患者會出現精神症狀,如躁狂、不配合、注意力不集中;第二,語言障礙,包括感覺性失語和運動性失語;第三,出現偏癱、面癱等。因此,對於出現後遺症的患者,應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康復治療,將後遺症的症狀減少或減輕。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