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斑癬疾病治療方法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長了很多花斑癬,很不美觀,對於花斑癬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花斑癬有很多治療方法,目前主要是靠外用藥。花斑癬的外用治療藥物有2%的克黴唑霜,1%特比萘芬霜等。或者2.5%的二硫化硒洗劑,2%的酮康唑洗劑,一般用藥2-4周可以臨床治癒。內衣應煮沸消毒,治癒後仍需積極用藥兩週以防復發。在四周後約90%患者可以治癒。氟康唑300mg或400mg,每週一次口服,療效顯著。花斑癬發病與遺傳易感性有關,雖然治療有效,但治癒後第1年複發率為60%左右。

2019-06-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目前花斑癬的治療主要是外用藥,臨床上常見的外用藥物例如聯苯苄唑溶液或者聯苯苄唑乳膏、萘替芬酮康唑乳膏等,效果都比較好。但是如果皮損面積比較大,或者是單純外用效果不好的時候,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藥物,比如伊曲康唑膠囊、特比萘芬片等,都有比較好的效果。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