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嬰兒溼疹癢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你身上又長溼疹了,而且總是反覆發作。求助嬰兒溼疹癢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治療。嬰兒溼疹是最常見的面板病之一,發病時主要是瘙癢嚴重,特別難受。溼疹是由於過敏導致的,只要寶媽及時塗抹止癢膏是可以快速止癢的。1.過敏反應。2.潮氣重導致的。3.病毒性感染。4.媽媽吃辛辣食物導致。1.保持室內通風換氣2.及時給孩子塗抹寶寶止癢膏。注意室內溫度和溼度要保持。

2019-07-0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嬰兒出現溼疹的情況,最好及時進行治療。嬰兒溼疹是嬰兒期最常見的面板疾病,發病原因與過敏反應,潮溼刺激,感染因素,摩擦刺激等多種原因有關,瘙癢是主要的自覺症狀。對於你家孩子的這種情況,可以區域性塗抹寶寶溼疹膏或者除溼止癢藥膏進行治療,如果面積比較廣泛,可以給寶寶口服西替利嗪顆粒。注意開窗通風,保持室內適宜的溫度和溼度。孩子的衣服要柔軟舒適,避免摩擦刺激。乳母要注意清淡飲食,不要進食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膩食物。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