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泌素瘤主要是什麼樣的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今天檢查結果,說我得了胃泌素瘤,胃泌素瘤主要是什麼樣的?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胃分泌瘤是起源於球囊系統的一種惡性的,一般發生在十二指腸和胰臟,以往疾病發生率較低。隨內鏡技術的不斷髮展,胃泌素腫瘤的檢出率也在逐漸增加。對於胰腺而言,胃泌素瘤惡性傾向較大,尤其直徑超過2cm的胃泌素腫瘤肝轉移發生率較高,因此處理來源於十二指腸的胃泌素瘤與來源於胰腺的胃泌素腫瘤的方法需要進行相應區分。

2019-07-1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胃泌素瘤,是一種在胃竇G細胞中產生或分泌更多胃泌素的惡性腫瘤,大約80%的胃泌素瘤好發於胰腺,40%-50%的腫瘤好發於十二指腸;最常見的臨床表現為消化性潰瘍,由於分泌大量的胃泌素引起高胃酸,使胃部及十二指腸處於高胃酸環境下發生潰瘍,該疾病引發的潰瘍具有生長緩慢、發生部位不典型、難治性等特點;可以透過測定胃泌素、腹部彩超及腹部核磁共振來確診。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