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認識前列腺增大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上廁所總覺得排尿不暢,到醫院檢查說是前列腺增大,怎樣正確認識前列腺增大?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大會對泌尿器官造成壓迫,會出現排尿困難,夜尿頻繁,晚期還會出現反覆尿路感染、膿尿、尿瀦留、腎積水、腎功能減退等。其實前列腺增生是一種慢性病,很多男性都是在患了前列腺增生很長一段時間後才發現症狀。所以大家在平時除了注意預防之外還要多到醫院做下檢查,看自己的前列腺是否正常,防止出現前列腺增生。

2019-07-11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引起前列腺增大的幾個原因是:一、過度的性生活和慾唸的放縱;二、缺氣鍛鍊,不能改善前列腺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三、前列腺本身慢性發炎未徹底治療好,腺體等組織也會增生。四膀胱炎、尿道炎等前列腺“鄰居”發炎,一方面可以引起前列腺充血,另一方面可以促進前列腺纖維組織增生,引起前列腺增生。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