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新生兒黃疸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聽說現在孩子得黃疸的機率很高,所以孩子一出生後,我就怕他會得這種病。如何預防新生兒黃疸?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想要預防新生兒黃疸,那麼在懷孕期間首先就是要查夫妻雙方的血型,如果血型不吻合的話,就很有可能會產生溶血。如果媽媽的血型是o型血,爸爸的血型是a型或者b型以及ab型,那麼這種情況,孩子出生之後就有可能會發生溶血性黃疸。為了預防新生兒黃疸,那麼孩子出生之後,也要儘快讓孩子把羊水吐出來。

2019-09-09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預防新生兒黃疸,在懷孕的時候就要做起,懷孕時要做血型檢查,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瞭解夫妻之間的血型,看是否吻合,如果一方是o型血,而另一方是a型或者b型以及ab型,那麼這種情況都有可能會導致寶寶產生溶血風險。預防孩子黃疸,孩子出生之後也要讓孩子側著睡覺,這樣有利於羊水吐出。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