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會傳染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最近朋友給我說她得了乙肝大三陽,我們玩的比較好,我擔心傳染給我,乙肝大三陽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會傳染的,主要是透過血液以及性生活和母嬰等方式來傳染。乙肝大三陽的傳播性還是比較強的,有乙肝大三陽的病人建議及時的使用藥物治療,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進行適當的隔離,避免與他人公用私人物品。平時多注意休息,作息時間要規律,飲食上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行的食物,多加運動鍛鍊,提高機體免疫力。

2019-09-06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會傳染的而且相比小三陽,大三陽的傳染性更強。目前大三陽還沒有較好的治療方法,主要是依靠藥物來阻止病毒的活躍。大三陽病人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比較新鮮的水果,平時定期到醫院體檢。也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蛋白質,如果說病人已經出現了肝臟異常,就需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