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反覆咳嗽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反反覆覆的咳嗽都差不多快半個多月了,除了咳嗽之外,其他也沒什麼異常。寶寶反覆咳嗽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反覆的咳嗽要排除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在夜間咳嗽比較嚴重的話,可能是得了支氣管炎或者肺炎,也有可能是屬於過敏性咳嗽。反覆的咳嗽,也跟孩子反覆的感冒有關,如果孩子免疫力特別差的話,這種情況是比較常見的,大概要持續5~10天左右。同時也不排除是孩子得鼻炎,引發的刺激性咳嗽。

2019-09-08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反覆的咳嗽有很多因素,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寶寶屬於過敏體質,如果一旦遇到過敏原的話就會不停的咳嗽,主要的症狀是乾咳無痰,而且咳著咳著還有可能會吐。寶寶反覆咳嗽還有可能是感冒生病了,在冬季的時候這種症狀比較常見,因為冬季身體容易受涼。

2019-09-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多數是出現了慢性支氣管炎。可能是空氣中的粉塵和環境中汙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細菌滋生或是天氣乾燥誘發的,容易使寶寶出現反覆的咳嗽,還會伴隨呼吸不暢和食慾不振,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生素和止咳化痰藥物治療,能夠防止病情擴充套件。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