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的分類有哪些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從幾年前在煤礦外工作時,經常咳嗽,塵肺的分類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塵肺分為13類。他們的確切名字是職業性塵肺病。只有在工作場所接觸礦塵,才能稱為職業性塵肺。職業性塵肺包括矽肺、煤工塵肺、石墨塵肺、炭黑塵肺、石棉塵肺、滑石塵肺、水泥塵肺、雲母塵肺、陶工塵肺、電焊工塵肺。鑄工塵肺,鋁塵肺,鋁是金屬鋁。塵肺病有12種,其中一種是塵肺病,把它作為一個開放性條款,命名為12條,加上一個開放性條款共13條。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病主要是由長期吸入空氣中的小粒子狀物質所引起的肺纖維化。主要症狀有胸痛、咳嗽、痰、呼吸困難等典型症狀。按塵源分為非礦物質和礦物質;按發病時間分為慢性、快速和遲發;按病理變化分為結節性、不規則性、膠原纖維化、間質纖維化。質量和擴散。塵肺病多為無機性塵肺,但有一小部分是由於吸入有機性塵肺引起的有機粉塵所致。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