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擴張的併發症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患支氣管擴張症已經一年多了,而且一直在發作,支氣管擴張的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擴張後期易併發咯血,包括小咯血、中咯血和大咯血。在最後階段,較長的時間可引起肺功能損傷即肺心病。除了肺功能損傷外,一些心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尤其是右心功能下降,嚴重時甚至危及生命。如果患者咯血小或痰中帶血,通常口服抗出血藥物,先隨訪觀察然後治療,如果咯血嚴重,必須住院治療。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擴張是支氣管及周圍肺組織的一種慢性疾病,破壞支氣管壁的肌肉和彈性組織,導致支氣管擴張和持續性支氣管擴張。主要症狀為慢性咳嗽、大量膿性痰和咯血,易發生膿胸、肺膿腫、氣胸等併發症。此外支氣管擴張可合併塵肺、塵肺、間質性肺炎、肺氣腫、肺心病、哮喘等,長期肺部疾病易引起肺心病和呼吸衰竭。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