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白內障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前些日子被檢查出來了有白內障,小兒白內障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小兒白內障的預防措施,主要有以下幾方面:1、如果孩子的家人患有過白內障,應該做好產前的基因檢查。2、如果是早產兒或者是難產兒,家長應該在孩子出生後,對孩子的瞳孔進行觀察,看看有沒有變白或者異常。如果孩子不能夠正常的追光,應該及時帶孩子到醫院就醫檢查。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兒童白內障的預防,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第一、在產前要做好篩查,尤其是孩子的家族史中有過得白內障的患者,要做好產前診斷和遺傳諮詢,能夠有效的預防白內障。第二、孕婦在懷孕期間要注意營養,不要過於勞累,在懷孕期間媽媽的飲食、情緒、營養都是非常重要的。第三、寶寶出生後應該對孩子的眼睛進行篩查,如果發現患有白內障應該儘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