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被檢查出腎炎,不知道對人體傷害大不大,腎臟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的作用是過濾掉全身的血,也就是說,人體的血液需要透過腎臟過濾,然後身體產生一些代謝物質或有毒物質透過尿液排出的身體,因此,腎臟是所有器官的解毒器官。如果腎臟因腎炎、結石梗阻等病理變化而不能工作,腎臟可能會喪失功能,甚至雙側腎臟受損,這就稱為尿毒症。尿毒症患者只能依靠透析或腎移植來維持所有代謝產物的排出。

2019-10-0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它的功能是在體內排洩代謝產物,透過排洩功能,將人體的有毒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同時保留人體重要的營養成分,從而維持人體水、電解質、酸鹼的平衡和穩定。此外,腎臟也是一種內分泌器官,它可以分泌腎素、前列腺素,調節血壓的穩定。透過分泌促紅細胞生成素,刺激骨髓造血,糾正人體貧血。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