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吃什麼好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老是咳嗽,到醫院檢查是百日咳,百日咳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該病可由細菌、病毒、寄生蟲等病原微生物和輻射等理化因素引發,細菌性肺炎經適當的抗生素治療後,可在7-10天內治癒,得到百日咳一定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多喝水、清淡、易消化、富含多種維生素的飲食,恢復期應給予營養豐富、高熱量的食物,保持室內適當的溫度和溼度,定期通風,適當增減衣物,避免感冒。悉尼對咳嗽有好處。

2019-10-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患者的感冒、痰及肺實變史,有咳嗽、痰、痰帶血的症狀,白細胞計數不高,可伴有阻塞性肺炎。抗生素治療後,炎症不易消散,或可見肺門淋巴結腫大,有時出現肺不張。百日咳的飲食調節如下:1.主要是清淡營養。2.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蘋果、桔子等。多吃瘦肉精,增強體質,不飲酒。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