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患者攜帶艾滋病毒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最近去體檢,發現我是一名丙肝患者,想問下丙肝患者會攜帶艾滋病毒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患者與他們是否攜帶艾滋病沒有直接關係。丙型肝炎和艾滋病是兩種不同的疾病。雖然他們的傳播方式是相同的,但他們是否感染丙型肝炎和艾滋病與他們是否感染相關病毒有關。如果丙型肝炎病毒和艾滋病病毒都被感染,這兩種疾病都會並存。如果只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就不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臨床上將有大量丙型肝炎患者,只有丙型肝炎,沒有其他疾病。

2019-10-22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丙肝患者不一定會攜帶艾滋病毒,這兩種病是兩種不同的病,這兩種疾病的傳染源都是病人,傳播途徑是性傳播、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一些丙型肝炎患者可以透過與生活的密切接觸傳播。在艾滋病感染者中,藥物濫用和性傳播是主要的傳播途徑。要加強艾滋病防治知識的宣傳教育。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