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神經損傷如何康復訓練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孩子的反應有點慢,去醫院檢查發現有腦損傷,小兒腦神經損傷如何康復訓練?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神經障礙的康復是綜合性的訓練,每個小兒的臨床意見不同,治療也因人而異。首先,沒有康復評估就沒有治療,因此有必要正確評估每個兒童的神經發育水平和運動障礙特點,然後找出主要問題。例如對孩子來說,現在不會翻身,不會坐下或站著,造成一些肌肉翻身運動的障礙情況,這應該加以分析。在發現這些主要問題後,制定合理的康復方案,進行綜合治療。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這是一種綜合性的康復治療,治療專案如下:第一,運動療法,主要促進正常運動的功能和發展,抑制異常的姿勢反射。其次,家庭治療的主要目的是改善腦損傷兒童的精細運動功能和日常生活能力,提高運動的流暢性和協調性。第三,引導教育療法是透過文體活動,激發幼兒積極參與訓練。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