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有哪些特殊型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往往有許多人會因為過敏或者是自身的精神因素而引起蕁麻疹,請問蕁麻疹有哪些特殊型別?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除了一些常見的蕁麻疹,蕁麻疹還有一些的特殊型別:(1)面板劃痕蕁麻疹/人工蕁麻疹:外來的較弱機械刺激引起患者生理性反應增強,在面板上產生風團.(2)延遲性面板劃痕症:面板劃痕在刺激後6〜8小時出現風團與紅斑,風團持續24〜48小時.(3)延遲性壓力性蕁麻疹:皮疹發生於區域性面板受壓後4〜6小時,通常持續8〜12小時.(4)膽鹼能性蕁麻疹:皮疹特點為除掌蹠以外發生泛發性1〜3毫米的小風團,周圍有明顯紅暈,有時可見衛星狀風團,也可只見紅 暈或無紅暈的微小稀疏風團。

2018-11-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特殊型別的蕁麻疹: (1)蛋白湅蕁麻疹; (2)寒冷性蕁麻疹; (3)熱型蕁麻疹; (4)膽鹼能性蕁麻疹; (5)日光性蕁麻疹; (6)壓迫性蕁麻疹; (7)水源性蕁麻疹; (8)血清性蕁麻疹; (9)自身免疫性黃體酮性蕁麻疹。

2018-11-2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的特殊型別主要包括面板劃痕蕁麻疹、膽鹼性蕁麻疹、壓力性蕁麻疹、寒冷性蕁麻疹等。出現蕁麻疹有可能是因為過敏反應所導致的,可能會在面板的表面出現紅腫和瘙癢症狀,症狀嚴重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在治療過程中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