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血病是絕症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有支氣管擴張伴有咯血病,咯血病是絕症嗎?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咯血病不是絕症,咯血的病死率早年報道有50%以上,但主要是大咯血。大咯血指一次咯血量在500ML以上,這量相當大的量。一般病人看到自己咯血就會很緊張,更不用說咯如此多了。但大咯血的發生總體還是比較少的,因此咯血總的病死率仍是較低的。致死的主要原因是窒息。即是被自己咯出的大量血液溺死。現在對咯血處理的方法都較以前多了,病死率有明顯下降。

2018-12-1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咯血病不是絕症,纖維支氣管鏡是大咯血病人處理的主要一環,除能明確出血部位,對排除可能阻塞氣道的血塊也是非常重要的。對反覆大咯血、內科治療失敗且有外科手術禁忌證的患者,可向血管內注入可吸收的明膠海綿作栓塞治療,能迅速有效的達到止血作用。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