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白癜風患者心理如何診療?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有白癜風,最近感覺情緒很不穩定,後期白癜風患者心理如何診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後期白癜風患者心理診療:1.做好相應指導,使病人按治療計劃進行康復。2.與病人的家屬制定切實可行的康復計劃。3.鼓勵病人參與社會活動。4.向家屬宣傳護理中的心理護理知識,從房間佈置,病人情緒調整,到如何給病人心理支援,讓家屬充分起到對病人心理護理的積極作用。5.與病人保持聯絡,及時詢問病人康復階段的情況,會增加病人的安全感與康復信心。

2018-12-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後期白癜風患者的心理治療:家屬應多鼓勵白癜風患者參加社會活動,或自發組織一些社團及有意義的活動,相同身份的人在一起鍛鍊身體,談治病養病經驗,這是一種極好的集體心理治療形式。白癜風患者居住的房間要注意保持適宜的溫度和溼度,還要注意通風,房間的佈置要溫馨體貼,使用使患者心情舒暢的色調;日常飲食宜清淡,避免各種刺激,避免過量食用光敏性的蔬菜;日常交流要注意多給患者心理支援,增強其抗病的信心。

2018-1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