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服用期間癲癇還是發作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女兒在服用抗癲癇藥物期間還是發作了兩次,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這要看孩子具體使用了什麼藥物。透過正規的藥物治療,70%左右的癲癇患兒能控制住病情。比如100個癲癇患兒,70個左右的孩子吃抗癲癇藥物就能控制病情。在這70個左右的孩子中,有40%~50%的孩子吃一種抗癲癇藥物就可以了;有20%左右的孩子第一種藥物無效後,需要服用第二種或第三種藥物,病情才能得到有效控制。

2018-11-10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又稱羊癲瘋、羊角風,是多種原因引起的腦部神經元群陣發性異常放電所致的一種疾病,也是小兒時期常見的神經系統慢性疾病。目前很多家長最關係的就是兒童癲癇的治療,然而,兒童癲癇治療中用藥後復發也是最常見的。本身此病自身具有突發性和反覆性,單純的藥物治療很難控制病情,並且長期用藥會產生耐藥性,而且藥物本身會損傷肝腦腎,嚴重者可能導致腎臟衰竭。

2018-1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