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咳嗽有痰怎麼辦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幾天感冒了,有點咳嗽,嗓子裡總感覺有痰,兒童咳嗽有痰怎麼辦?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生活中小兒咳嗽是我們比較常見的,尤其是在天氣忽冷忽熱的時候,小兒就更容易咳嗽,出現有痰的症狀。小兒咳嗽有痰的話可以採取拍背、推拿治療以及增加一些化痰止咳的藥物,禁忌在沒有醫囑的情況下私自服用鎮咳的藥物。若小兒咳嗽有痰的症狀持續沒有得到改善,家長應及時帶寶寶到正規醫院,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的檢查,查明病因後,再對症治療。

2019-03-2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咳嗽有痰表示孩子呼吸道里面有一些分泌物,可能是炎症或其他因素引起來的。家長在選擇止咳藥時要注意止咳化痰的藥可能更好。總體來說,咳嗽有痰要明確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是否需要用一些抗病毒或者抗細菌的藥物。任何病因引起呼吸道急、慢性炎症均可引起咳嗽。

2019-03-28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兒童咳嗽有痰需要去醫院進行痰液培養,根據不同的病因對症治療,如果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痰現象,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化痰止咳的藥物。如果咳嗽的時間比較長,並且出現了細菌感染的徵象,可以使用抗生素藥物進行治療,比如頭孢類。

2019-03-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