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爺爺得了結腸癌,看著他真是難受,想了解一些結腸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治療方法有:1、一般治療:改變飲食習慣,多食粗纖維食品,不食辛辣等刺激飲食;調整作息,早睡早起;戒菸戒酒,增加運動。2、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最有希望根治結腸癌的治療方法,早期結腸癌手術可以根治。但是,由於手術切除範圍比較大,會給患者帶來各種損傷和併發症,同時,手術的徹底性也存在問題,因此手術後需要聯合其他治療方法作為輔助治療。

2019-04-09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結腸癌是非常嚴重的疾病。主要治療方法是放化療:放化療是結腸癌的治療中的主要方法之一,多用於手術後輔助性的治療。放化療抑制癌細胞具有快速有效的作用,但因其毒性較大,往往會引起很多毒副反應及合併症、後遺症。放化療後聯合細胞免疫治療,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對放化療起到減毒增效的作用,對患者本身有很好的益處。因此放化療配合細胞免疫治療可減輕患者的痛苦,增強療效。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