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肝火旺的症狀表現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很煩躁,可能是肝火很旺,女人肝火旺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假如最近煩躁,出現肝火旺盛的時候,女性的腹部也會有出現火燒灼的疼痛感覺。肝火旺盛的女性比較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容易表現出激動或者情緒失控的情況,肝火旺的女性容易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因為肝腎是起相互協調的作用,如果肝火太過於旺盛的時候,導致經血不迴圈,經常是表現月經量多的情況。

2019-04-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假如女人出現以下狀況,可能是肝火旺,在中醫上肝火亢盛表現為頭暈脹痛,痛勢劇烈,面目紅赤,口苦口乾,急躁易怒,耳鳴如潮,甚或突發耳聾,失眠多夢,或脅肋灼痛,吐血,衄血,小便短黃,大便秘結,舌紅苔黃,這多有情志不遂而致肝鬱化火,或者是因為火熱之邪內侵,以致肝經氣火上逆所致。

2019-04-1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女人肝火旺會出現面部長斑、脾氣暴躁、失眠多夢、月經不調、口乾口苦、月經量減少、食慾減退、吐血咳血、頭暈頭痛,嚴重的話導致閉經。每個人身體體質不同,病情輕重不同,所以症狀也是不一樣的,因人而異,不能夠一概而論,應該找出具體病因,選擇合適方法治療。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