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脂溢性皮炎傳染嗎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頭很癢,而且紅紅的,洗頭之後還掉頭髮,醫生說是頭髮脂溢性皮炎,這個會不會傳染?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頭髮的脂溢性皮炎一般來說是不會傳染的,但是這種炎症如不及時消除,會導致頭皮發癢甚至發膿。脂溢性皮炎容易反覆發作,它的發病原因會和免疫、激素、遺傳、神經和環境因素等有關。要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勞逸結合。保持精神快,避免情緒激動,儘可能減少心理壓力、以免皮損增加或惡化。儘量選擇溫和純植物的洗髮水。

2019-04-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髮出現脂溢性皮炎可能和清潔不當有關,這種炎症不會傳染的,跟遺傳、精神因素、飲食習慣、維生素B族缺乏、嗜酒等因素有關。得了脂溢性皮炎一定要及早治療,禁止使用含激素成分的乳膏治療,以免引起激素依賴性皮炎。治療脂溢性皮炎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不要用手撓抓患處,多吃水果等食物。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