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狐臭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有點兒味道,我不知道是不是狐臭,那狐臭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狐臭最典型的症狀為侷限性極難聞的汗臭異味,主要發生在腋下、會陰部,常為多汗時且有極其難聞的臭味加重。氣味輕重程度與多汗、年齡有關,以夏季加重,青春發育期臭味最濃,隨年齡增長而減輕。多汗,狐臭與腋下多汗症有關,狐臭患者大都有多汗症,但多汗症的人並不見得有狐臭,多汗症主要是由精神緊張所導致,多汗只是狐臭的症狀之一。

2019-04-10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我們要觀察身體是否出汗多,腋下的腋毛是否旺盛,觀察腋下汗液是否發粘;再次觀察腋下部分的衣服是否發黃,腋毛是否有白色或淡黃色分泌物;最後觀察自己是否有油耳朵,有狐臭的人一般都會有油耳朵。聞診就是要辨識氣味,狐臭是一種類似於狐狸身上的氣味。患有腋臭的患者身上會散發出一種刺鼻的酸臭味道,在運動後可以用乾淨的手帕擦拭腋下,如果手帕上有粘稠物以及異味那就說明您已經患有了腋臭。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