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最嚴重的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脖子疼,應該是頸椎病犯病了,一動就疼,現在還多個毛病噁心想吐,想問一下頸椎病最嚴重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這個通常要根據頸椎病的分型,症狀也有所不同,比如脊髓型頸椎病最為嚴重的症狀就是四肢癱、沒有辦法走路,神經根型頸椎病最嚴重的可以導致雙上肢感覺和運動障礙,雙上肢沒有知覺,而且也沒有辦法做適當的精細運動,如果是椎動脈型頸椎病,嚴重的話可以導致猝倒、眩暈、噁心、嘔吐,交感神經型頸椎病也基本相同。

2019-05-01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一般頸椎病最為嚴重的症狀就是壓迫到了周圍的神經,導致食管後壁或刺激周圍軟組織受到刺激、壓迫,會導致患者出現噁心、嘔吐、吞嚥困難等消化系統症狀,還會導致患者出現耳鳴、耳聾的症狀,還有反覆的頭暈,所以有頸椎病以定要採取有效的措施,積極的進行診斷治療,另外一定要保證自己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