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兒童癔症睡眠障礙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今年8歲,三個月前經常會出現突然不說話或者聲音嘶啞的情況,持續時間不長,剛開始沒有在意,現在偶爾會痙攣發作,有點擔心,我家兒子這是得癔症了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癔症主要分為分離型癔症和轉換型癔症,分離型癔症主要是情感爆發引起的,幼兒一般會大哭大喊、四肢亂動、大小便失禁等,比較大的兒童就會煩躁、哭鬧、砸東西或者在地上打滾等,轉換型癔症一般以痙攣,癱瘓,失聰,間接性失語等為主要特徵,根據您的描述,孩子患轉換型癔症的可能性較大,應該儘快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癔症主要是由遺傳因素和情緒因素影響的,如果您家裡之前有過癔症的先例,那麼孩子遺傳的可能性是挺高的,根據您描述的症狀,孩子癔症的風險也很大,建議及早檢查。兒童癔症一般會出現大哭大鬧,四肢亂動,屏氣,色蒼白或青紫等症狀,一般症狀發作迅速,轉變快,存在迅速性和反覆性。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