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型別有哪些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一歲多了,個子一直都不高,而且頭髮黃黃的檢查說是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小孩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型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有兩種表現,一個是消瘦,一個就是浮腫,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生在兒童或者少年,小孩因為挑食或者由於貧窮導致食物短缺,從而使孩子攝入營養不足,後面也就形成了肌營養不良,面板乾燥萎縮,而且頭髮容易脫落,沒有食慾,經常會有腹瀉的症狀,這是因為缺乏蛋白質引起的,肌營養不良患者要及時進行治療,可以使用中醫方法治療,中醫方法主要是要補氣血健脾。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有兩種型別,一個就是消瘦型,一個就是浮腫型,這種疾病不好治癒,需要家長做好護理工作,在孩子飲食上要多加註意,飲食宜清淡、營養豐富,忌食或少食油膩厚味過熱、傷津耗液及損傷脾胃之品,可多食魚類、蛋類、雞肉、瘦豬肉等,但不可太過,以免損傷脾胃,白菜、豆芽、西紅柿、山楂、廣柑、棗子之類的蔬菜水果可以適當多食一些,在保證營養同時,應適當控制體重。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