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健胃消食片好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現消化不良,我就給他吃健胃消食片,想問下兒童吃健胃消食片好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吃健胃消食片可以促消化,但是不要多吃。兒童健胃消食片適用於厭食、挑食、積食、腹脹的兒童。2歲以下兒童不建議服用。孩子偶爾有規律地吃點消食片,有助於改善孩子食慾。如果長時間藉助藥物幫助消化,胃、腸的功能反而會因此退化,久而久之,小兒本來就不強壯的胃、腸功能反而會更弱,不利於孩子的成長髮育。

2019-05-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消化不良時吃健胃消食片效果比較好,健胃消食片屬中藥製劑,屬促胃液分泌類藥物,主要治療消化不良、不思飲食、脘腹脹悶等不適,此類藥物通常如果連服三天,症狀如果緩解即要停止服用,否則長期服用容易刺激胃腸,任何藥物服用都要適度。雖然健胃消食片具有促進消化的作用,但是不能代替藥物,如果兒童腹脹明顯,且伴有疼痛,需要到醫院就診,行腹部彩超檢查,抽血化驗血常規,排除消化道炎症。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