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了鼻炎吃什麼藥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流鼻涕、打噴嚏,說話鼻音也很重,檢查說是鼻炎,小孩得了鼻炎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有些時候感冒和鼻炎症狀會很相似,但是鼻炎一般是在氣候改變、早上起床、或空氣中有粉塵時發作,一般只持續10~20分鐘,一天之中可能間歇出現,假如這些小孩合併有面板過敏或哮喘的病史,家長則應特別留意。鼻炎有分過敏性鼻炎,急性鼻炎,慢性單純性鼻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之分。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再進行相應的治療。切忌自己用藥,以免引起副作用。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小兒有鼻塞、流涕是慢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慢性鼻炎分為慢性單純性鼻炎與慢性肥厚性鼻炎,交替性鼻塞是慢性單純性鼻炎的典型症狀,持續性鼻塞是慢性肥厚性鼻炎的典型症狀。可口服相關藥物;用糖皮質激素製劑噴鼻,既可消除黏膜炎症,又可改善鼻腔通氣;每日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也可輔以鼻部微波理療。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