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今天出生剛59天,昨天醫院通知說我兒子懷疑是甲狀腺功能低下,但是我兒子一點表現的症狀都沒有,這個病是什麼意思啊?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減退在早期沒有任何跡象,大多數患病的孩子直到出生後六個月才出現典型症狀。但甲狀腺素是體內非常重要的代謝激素。如果長期缺乏會導致痴呆並嚴重影響智力發展,必須給予足夠的重視。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一旦確診,必須服用口服甲狀腺素片來替代身體甲狀腺素分泌不足。

2019-05-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退是兒童常見的智力殘疾疾病。它在早期沒有明顯的表現,一旦出現症狀就不可逆轉。這種疾病的晚期發現對兒童的智力發展有很大影響。這種疾病會導致身材矮小和智力遲鈍。一般認為,如果在2個月內發現,及時治療,終身用藥,智力基本正常。新生兒期的表現通常是分娩時間延長、前囟門和後囟門較大、對外界反應較低、肌肉緊張、吮吸乳汁不暢、呼吸緩慢、哭鬧次數少、體溫低、四肢冰冷、面板斑駁或硬結。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