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梗阻性無精症做睪丸穿刺疼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得了非梗阻性無精症,醫生說要做睪丸穿刺,請問非梗阻性無精症做睪丸穿刺疼嗎?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睪丸穿刺可引起不適,具體如下:1、做睪丸穿刺時,需透過牽拉精索固定睪丸,牽拉精索時會引起小腹牽扯痛;2、固定好睪丸後,在穿刺點用利多卡因做區域性麻醉,在局麻作用下患者完全沒有或者有極少感覺,進行沒有痛苦或者痛苦非常小的操作;3、睪丸穿刺以後,部分患者感覺小腹不適,是因為睪丸穿刺時固定睪丸引起的精索牽扯痛或不適,休息12-24小時後,症狀緩解。

2019-05-20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做睪丸穿刺前會對睪丸進行區域性麻醉,不會感到疼痛的。睪丸穿刺的面積部位損害小,幾分鐘就能完成,不會影響日常生活。有下列情況時需要做睪丸穿刺,比如精液檢查為少精症、精索靜脈曲張所致的少精症、精液檢查為無精症,睪丸穿刺活檢可鑑別是阻塞性還是睪丸生精功能障礙,另外輸精管造影顯示輸精管梗阻,行復通術前,而作睪丸穿刺活檢,以明確睪丸生精功能障礙。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