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會引起發燒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剛出生不久就患有黃疸的新生兒,擔心會由病而引起發燒,這種病會引起發燒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新生兒黃疸不會引起發燒,新生兒黃疸可以分為生理性的黃疸和病理性的黃疸。生理性的黃疸的程度比較輕,持續的時間短,而且一定時間就會逐漸的消退,孩子一般情況好。但是如果是病理性的黃疸,比如說敗血癥引起的黃疸,可能會引起發燒、黃疸、少吃、少哭、少動、多睡這些情況。

2019-05-1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發燒多是伴有炎症,細菌或病毒的感染最常見,新生兒黃疸引起發燒較為少見,但也有發生。新生兒黃疸應注意以下幾點:1。當新生兒黃疸出現發燒的症狀時,要立即就醫,進行血培養,因為可能存在敗血癥,應排除後再進行退黃治療。2。新生兒黃疸可能是生理性的,也有可能是病理性的,這是根據產後新生兒的膽紅素水平來區分的。3。新生兒黃疸在出生後會有一些症狀如體溫不正常、嘔吐、沒有胃口等,在治療期間應一定要避免寶寶感染其他細菌病毒,配合醫生積極對症治療。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