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變厚並嵌入肉裡怎麼辦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左腳腳趾頭指甲變厚並嵌入肉裡,很疼,腳指甲變厚並嵌入肉裡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指甲變厚並嵌入肉裡是嵌甲的現象。臨床上嵌甲可以透過拔甲來治療,單純拔甲在基層醫院只幾十元。拔甲後可以在3-4個月長出新的指甲,如果復發,就需要將進入肉裡那一側指甲條形拔除,然後連帶甲根內的生髮指甲的組織也刮除,這一條就不再長出來,才不能復發。同時要注意趾甲的清潔,防止感染。

2019-05-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指甲變厚並嵌入肉考慮是嵌甲伴隨著甲溝炎。嵌甲是甲板因各種原因嵌入甲板旁邊的面板、軟組織引起面板紅腫、疼痛、化膿、異常肉芽組織增生,常見的原因有修剪指甲過深過短,外傷,運動,穿不合腳的鞋,先天畸形,甲真菌病,甲營養不良。嵌甲伴隨甲溝炎,輕的引起甲周面板紅腫疼痛,透過溫水浸泡、按摩、外用抗生素藥膏達到緩解;重或早期沒幹預的,引起甲旁面板增生,逐漸把指甲包裹在內,面板紅腫逐漸加重,甚至產生化膿感染,需要行手術幹預。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