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上個星期到醫院去檢查出了腦炎,我腦炎能夠治療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很多的腦炎患者在積極的治療過後都能夠治好,但是一旦拖延到一定的程度,病情非常的嚴重,對非常危重的器官系統衰竭的,甚至是伴有白血癥、菌血症、毒血癥的腦炎治療就非常的麻煩。即便是治好了,也可能會有嚴重的後遺症,甚至因此而危及到生命無法挽回,所以不能用一個概念說所有的腦炎都能治好。大部分腦炎只要經過非常積極的治療,都可以治好的。甚至有很多的腦炎治療特別及時,治療方法又特別的準確,會毫無後遺症的完全治癒。

2019-05-27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炎是可以治好的,對於一些最常見的病毒性腦炎來說,大部分是可以治癒的,並且是不遺留後遺症的,那麼對於一部分重症腦炎,腦損傷比較重的情況下,可能會遺留不同程度的後遺症,比如肢體的運動功能障礙、語言障礙、記憶的紊亂、合併癲癇等等。化膿性腦膜炎和結核性腦膜炎,如果合併有併發症,比如腦積水、硬膜下積液、腦室管膜炎或者合併腦膿腫,是有可能遺留不同程度後遺症的,感染可以得到治癒,但可能會遺留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