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腦損傷的危害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公公的顱腦損傷了,現在還沒有清醒過來,那以後清醒了會對他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發生顱腦損傷,到時候不及時醫治的話,有可能會影響患者的性命。繼發性顱腦損傷常見的有腦水腫和顱內血腫,在腦損傷的基礎上形成血管源性腦水腫,可為區域性或全腦性。若挫傷較重,區域性出血較多,則可形成硬膜下血腫或腦內血腫.若顳部顱骨骨折損傷硬腦膜中動脈,可形成硬膜外血腫。以上病理改變均可繼發顱內壓增高,甚至形成腦疝。

2019-06-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顱腦損傷有嚴重的也有輕微的,嚴重的對患者的傷害會更大。閉合性顱腦損傷又分為腦震盪和腦挫裂傷,前者為輕型損傷,傷後昏迷在半小時以內,僅有短暫腦功能障礙而無器質性改變。後者為腦器質性損傷,輕者昏迷在12小時以內,可有神經系統陽性體徵。重者昏迷在12小時以上,神經系統陽性體徵明顯。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