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斑能根治嗎怎麼治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夏天一到,我汗斑就會發作,很頭疼,汗斑能根治嗎怎麼治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汗斑是可以根治的,汗斑跟個體的因素有關係,就是說他的身體適合這個菌的生長,所以就容易復發,如果注意了預防,比如夏天來臨之前就用上一些希爾生洗一洗,或者藥膏擦一擦,及時的更換衣服,穿透氣的衣服,或者是環境的改善,不再出那麼多的汗,只要不造成有利糠秕孢子菌繁殖的條件,那就可能不復發了,所以說可以減少它的複發率。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汗斑也可以稱為花斑癬,汗斑是由一種名為糠秕孢子菌所引起的真菌性面板病。汗斑在青壯年中多見,一般夏季發病或症狀加重,使面板看上去如花斑狀,因而又稱“花斑癬”,區域性常多汗多脂。汗斑還會引起面板色素減退。患者應注意保持皮 膚乾爽,經常洗澡或更換衣服 。患處可外搽抗真菌藥物,頑固性病例應在醫生指導下同時口服藥物。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