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瀰漫性損傷怎麼修復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肝臟一直不好,最近更是檢查出了肝瀰漫性損傷,肝瀰漫性損傷怎麼修復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瀰漫性損傷的修復治療情況要根據損傷情況具體而定。如果是一過性的瀰漫性損傷,如飲酒到的損傷,可自行修復,無需治療。但如過是慢性的損傷,且是不可逆的損傷,一般肝自身是很難修復的,需要積極治療。瀰漫性肝損傷的是由於病毒、其他非暴力原因或者化學藥物作用造成肝臟長期損害,如果不及時治療則會向肝硬化惡化發展。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臟瀰漫性損傷的治療可以透過藥物進行,常見的治療可以透過使用保肝抗炎的藥物進行,可以控制肝臟的繼續地損傷。瀰漫性的肝損傷大多存在肝纖維化表現。可以使用中成藥,比如扶正化瘀膠囊,安絡化纖丸,肝爽顆粒等是非常好的改善肝臟纖維化的藥物,透過足夠療程的治療,是可以有效逆轉肝損傷的。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