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神經炎治療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感覺手指麻木,到醫院檢查出是多發性神經炎,多發性神經炎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多發性神經炎可以採用藥物進行治療,針對不同的病因,其治療效果也有所不同,臨床上常用的藥物包括營養神經藥、丙種球蛋白、激素等。末梢神經病也稱作多發性神經病,或多發性神經炎。主要表現為四肢遠端對稱性的運動感覺障礙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肢體的遠端可以表現為針刺樣,蟻走感,燒灼樣,觸痛和感覺過度等症狀。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可以表現為面板的非薄幹燥,蒼白,變冷或者發紺,汗多或者無汗。

2019-06-09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對有遺傳因素引發的多發性神經炎可以採用對症治療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出現多發性神經炎的話,最好要查詢原因。對原發疾病進行治療,如糖尿病等。還可以給予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維生素B1,甲鈷胺等。治療也有很大的個體化差異。其預後取決於病因、治療方案、併發症、個體情況等。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