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自閉症治療方法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發現我家孩子不愛說話,不愛交朋友,有點自閉症的表現,兒童自閉症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自閉症現在有稱為兒童孤獨症,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講行為矯正,教育訓練,藥物治療各種手段結合起來的綜合幹預治療,目的是促進患兒語言發育,提高社會交往能力,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和學習技能。儘量的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幹預。

2019-06-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患有自閉症的孩子會有不愛說話,不與人對視,重複刻板動作等行為,治療兒童自閉症有以下幾種方法,一、遊戲療法,遊戲療法是心理治療方法之一,透過做遊戲可以與患兒進行有效的溝通,二、聲調、聲速練習,可以透過音樂治療來改善聲調過高或過低,聲速過快或過慢等症狀,三、增強物的應用,凡孩子喜歡的事物或行為,都可作增強物。增強物最好不只一種,且是孩子真正喜歡的。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