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怎麼辦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一直不舒服,總是覺得腹部有腫塊,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肝血管瘤,得了肝血管瘤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血管瘤是一種肝臟的良性腫瘤。肝血管瘤發展緩慢,多數是透過瘤體本身的不斷擴張的血管腔而增大,肝血管瘤周圍界限清楚,不像惡性腫瘤呈浸潤性生長,一般肝血管瘤瘤體本身不發生癌變,且愈後良好。肝血管瘤的外科治療方法較多,包括肝切除術、肝血管瘤剝離術、血管瘤縫扎術、肝動脈結紮或栓塞術、介入治療。

2019-06-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類肝部腫瘤屬於良性腫瘤。肝血管瘤的治療原則是,無症狀並且直徑小於5cm的血管瘤可密切觀察,暫不治療,出現症狀且直徑大於5cm行手術治療。飲食的食物儘量做到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水果、蔬菜。治療主要有手術切除和介入治療,目前多以介入治療為主。微創、無副反應,療效較好。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