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得了癲癇怎麼辦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發現自己身體很不對勁有時手腳還會抽搐,去醫院檢查說是癲癇,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出現癲癇需要有專人陪同,以防突發情況的發生。癲癇分成控制發作、病因治療衛生和預防幾個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控制發作,目前以藥物治療為主。避免促發因素,如飲酒、疲勞、暴飲暴食、睡眠剝奪、精神壓抑、感染疾病、受涼發熱。癲癇是一種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可服用羊癇草、珍珠母、鐵膽粉、龍戟草、甘草等配合治療。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又稱羊羔瘋,目前很難完全治癒。致病原因多與暴飲暴食,過度飢餓,喝酒,抽菸及過度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是誘發癲癇的主要危險因素,飲食方面要注意多食粗糧、蔬菜水果、魚、蝦、蛋、奶及維生素B6、維生素K、含鈣鎂等元素的食物,少吃油煎肥膩食物限制鉀的攝入量。癲癇是一種腦部神經元異常放電的一種神經系統疾病,如果癲癇病長期發作的話,會使病情加重,給治療帶來更大的困難。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