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早期怎麼治療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總是忘事,去醫院檢查發現是老年痴呆症早期,老年痴呆早期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的概念,就是一種進行性的,不可逆的一種認知功能全面下降的疾病。所以是治不好的,而且很多的痴呆的病人,是可能伴發有一些精神症狀的了,這個就需要就醫心理專科,使用一些抗精神病藥物,這樣才能很好的幫助解決的了,要到醫院進行處理的了。老年性痴呆,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病,起病隱襲,病程呈慢性進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見的一種型別。主要表現為漸進性記憶障礙、認知功能障礙、人格改變及語言障礙等神經精神症狀,嚴重影響社交、職業與生活功能。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臨床上以記憶障礙、失語、失用、失認、視空間技能損害、執行功能障礙以及人格和行為改變等全面性痴呆表現為特徵,病因迄今未明。老年痴呆是一種生理性老化,所以這是不可逆的,多是由於大腦的腦細胞萎縮等導致的,一般情況下,要注意適當吃些藥物可以減緩老化程式,如ATP,輔酶A,腦復康等可以吃一點。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