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幾天後可以測出懷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月經推遲一個星期沒來了,我懷疑自己懷孕了,懷孕幾天後可以測出來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同房10天以後,就可以用試紙測試是否懷孕了。一般在同房後10天左右可以透過抽血化驗,血中的HCG來確認是否有懷孕的機率,主要是透過檢測血液中絨毛膜促性激素的含量,來判斷懷孕,當受精卵在子宮腔內著床後形成胚胎,胚胎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會分泌大量的絨毛膜促性激素,這種激素是在孕婦的血液中迴圈的,所以透過抽血檢測HCG比透過尿液檢測HCG監測懷孕的時間要早。

2019-06-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備孕期間,月經推遲7天左右就可以用試紙測。早期檢查是否懷孕,主要是檢查血液中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一般在排卵期同房後7~10天左右,受精卵開始做床。受精卵開始著床以後,體內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就會升高。這個時候透過做血液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就可以確定是否懷孕。如果要透過尿液早早孕測定是否懷孕,最快在排卵期同房後兩週以後。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