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飲食禁忌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有癲癇疾病很久了,現在對飲食特別的注意,癲癇病的飲食禁忌?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在抗癲癇藥物治療期間,不能減少或停止服用抗病藥物,以免引起癲癇持續狀態,病人一定要克服自卑感及恐懼心理,不能吸菸喝酒,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癲癇治療期間需要清淡低脂飲食,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嚴禁開車,游泳,夜間獨自外出等活動,如有發作預兆,應立即臥倒,避免跌傷。

2019-06-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簡言之,就是要經常吃東西,清淡飲食,避免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飲料,比如喝濃茶、咖啡、可樂、酒精或者有刺激性的食品,這些都容易誘發癲癇病患者的發作。還有一些藥品也容易誘發癲癇患者的發作。所以,癲癇患者在合併其他疾病,需要藥物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向接診醫生說明具體情況,接診醫生會根據癲癇情況,病情的要求,選擇合適的藥物,儘量減少對癲癇的幹擾,誘發癲癇的發作。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