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晚期會吐血嗎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婆婆最近經常尿血的,偶爾還會咳血,檢查已經是膀胱癌晚期了,膀胱癌晚期會吐血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晚期的患者會有咳血的症狀,膀胱癌晚期的症狀還有以下幾點:1、血尿。因腫瘤快速發展,血供跟不上會出現壞死導致血尿;2、腫瘤侵犯到輸尿管,會導致輸尿管和腎盂的積水,甚至引起腎功能不全,尿毒症;3、疼痛。如果腫瘤轉移到骨頭,會引起骨頭疼,轉移到肺引起肺臟腫塊、咳血等;4、晚期出現惡液質表現,如貧血、消瘦、納食偏差等。

2019-06-2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晚期會出現吐血的情況,膀胱癌是一種轉移性非常強的惡性腫瘤,晚期的病人癌細胞已經發生了全身性的擴散導致全身性的損傷,會引起吐血的情況,此時一定要給予止血治療,服用一些止血並且對身體有調理作用的中草藥進行治療,另外需要進行一些放療化療,有效的殺死癌細胞緩解吐血的症狀。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